岛野眠山

他们虽然嘴里叫嚷着无聊,却又一直害怕无聊以外的事物。

爱发电:岛野眠山

【双yuri】FLORAL ROMANCE 上

  • 《花言巧语》参本的文,略长,分为上下两篇发。

  • 美国西部淘金热paro 原创人物有 私设有

  • cp:双yuri 无其他cp向

  • 小学生文笔有 bug有 ooc有

 

㈠关于他们

 

他叫胜生勇利,一个普普通通的少年。内敛,羞怯,长得白净,拥有一双清亮而迷人的眼睛。大概是从上学起,便跟随父母一起移民美国,生活在一个完全崭新的环境里。尽管生活的改变来得突然,但这与后来的经历相比,实在是大巫见小巫了。


尽管刚搬来美国东部时,胜生家的生活还有些拮据。经过父母在生意场上的打拼,生活总归还是有了起色。某一天的清晨,勇利照旧早早地起床打扫屋子。经过父母卧室的门前时,从敞开的房门望进去,看到折叠整齐的被褥便意识到他们又在外面忙了一整晚没有回家——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一周了。倒也不是害怕孤独,只是勇利真的担心父母的健康状况。


出门后,路边偶尔能碰到行人。不同的是,当自己的眼睛与街坊邻居对上时,他们的神态有些微妙的变化,更有甚者当面与他人开始耳语起来。


过了两天才有人告诉自己,父亲生意场上的竞争对手突然发生了意外,于是自己的父亲赶紧抓住了这个难遇的机会获得了巨大财富。这件在观念保守的人看来不算光彩的事情发上席卷了勇利所在的小镇。胜生家变成了邻里口中所谓的“暴发户”,而勇利作为“暴发户”的孩子甚至也被评头论足。他知道人们开始对此事议论纷纷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们没有这么多的财富,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机会。但是勇利更想通过事实来证明自己,与“暴发户的孩子”这个他不屑的称呼一刀两断。数年后临近成年的他选择与生意蒸蒸日上的父母告别,他要通过自己的实力让自己活得更幸福。

 

 

他叫尤里•普利塞提。可惜上帝并没有太眷顾这个长得漂亮的孩子。即使给了他金发碧眼,精致五官的外貌,却没有给予他幸福富足的家庭。他生于贫寒,曾一度与饥饿相伴,连父母都为了追求所谓的美好生活而对他弃之不顾。所幸尤里有一个对自己照顾的无微不至的爷爷,那是个看起来有些严格刻板的男人,对他疼爱有加。


为了生计,尤里早早地离开家里做劳工。尽管爷爷一再强调自己还没有衰老,但始终拗不过心疼自己身体的尤里,好不容易才放他出去干些体力活。


虽然尤里的工友们的家境与他差不多,受尽了贫穷的折磨,但实际上一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有哪个人心里不打些小算盘,渴望发家致富呢?


那时的美国西部,西进运动正轰轰烈烈地进行着。随着人口向西部迁移的浪潮愈来愈猛烈之时,有移民于加州发现了金矿。而这一发现被冒险商人扩大到了全世界。黄金无疑是诱人的,无论是于穷人或是富人而言,都是他们所渴求的东西。无数人放弃自己基本的工作,来到美国西部搏一搏运气。尤里的工友们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够彻底改变现状的机会,迫不及待地想要跟随时代潮流的步伐。他们对于黄金的向往和对于淘金的美好遐想无疑也刺激到了尤里尚未成熟的内心,听着他们每天宣讲淘金致富的穷人的故事,描述着加州是怎样一片充斥着黄金的极乐世界,他也忍不住跃跃欲试。尤里只是简单地告诉自己的爷爷,他将去外地做工一段时间。他心里清楚得很,爷爷绝对不允许自己去干什么冒险的事,只是说去外地就已经足够让爷爷唠叨很久了。


一小队人怀着对未知领域的好奇,以及对金钱的渴望莽莽壮壮地出发了,加入了淘金的热潮里。

 

这大概是个关于那两个人的相遇的故事。

 

 

 

㈡相遇

我叫胜生勇利。为了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财富而非依靠父母,我独自离开家里来到加州。我承认这个决定做的实在太匆忙和不理智了,孤身一人地站在这陌生环境里,实在令人绝望。可发现金矿更加诱人,它不断吸引着胆大的青壮年男人投身这场席卷世界的浪潮,我也不例外。


在刚来到加州的这一天里,我已经被好几个组织拒之门外了。看着他们用鄙夷的眼神上下打量我实在说不上壮实的身体以及还算干净工整的穿着,我心里早已明了他们会怎样拒绝我。果不其然,他们的目光会最终落在我的皮鞋上,冷哼着表达着对我的不屑。


“淘金是冒险者的赌博,不是你们这种娇贵的小少爷的过家家游戏。”那些魁梧的领头人大多会这么说。


后来我几乎不抱希望,好在母亲在我出门前强硬地塞给我了一笔钱,要是淘金这条路实在走不通,我或许还可以试试别的工作。


就在我陷入沉思之时,街对面走来了一队人马。他们大多身材高大,嗓门儿洪亮,依稀听的出来应该是俄语。从他们的着装和东拼西凑的淘金工具来看,也许是来这里发财的劳工吧。但让我惊讶的是,队伍后面跟着一个年纪甚至稍小于我的男孩子,尽管有这雌雄莫变的美丽面容,但眉宇间却透露出一股生人勿近的强势气息。我鬼使神差地朝他们走去,打算用以前在学校额外学习的很基础的俄语跟那几个人谈谈条件。


带头的壮汉上下打量着我与众不同的相貌,与他们相比简直算得上羸弱的身材,最后将目光落在了我出门前擦拭干净的皮鞋上:“一个细皮嫩肉的亚裔小少爷也要来和我们这种底层人民分一杯羹?”他的语气极为嘲讽。


我早就料到了这个答案,但是不我打算放弃:“如果我愿意提供一部分资金呢?”


他们的眼神明显迟疑了,扭头开始讨论起来。说来也是讽刺,最终我找到的工作竟然还是要依靠家里的钱财。


“普利塞提!”站在前排的几个男人结束了讨论,大声吆喝着一个名字,“到这边来!”


“干什么?”那个年纪与我相仿的男孩子走到前面来,好看的绿眼睛不耐烦地瞪着喊他名字的人。


“这个小少爷跟你年纪差不多,以后就跟你一起活动吧。”一个男人指了指我,“喂,你叫什么名字?”


“Yuri Katsuki。”


男人们先是瞪大了双眼,没过几秒便爆发出笑声,男孩儿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铁青。他暴躁握紧了拳头,将工具用力地往地上戳了戳,大吼道:“为什么我要和跟我名字一样的蠢猪分在一组?他肯定会拖我后腿的!”说完还神色厌恶地看了看我。


这会儿换作我脸色变得铁青,一是惊讶于名字的相同,而是恐惧于他的暴躁。


“为了存活下去,你俩可要好好互相关照哟。”带头的壮汉用阴阳怪气的语调说着,拍拍男孩儿的脑袋,惹得男孩儿大声抗议。男人们大笑着扬长而去,好像看见了什么喜闻乐见的新鲜事一样。留我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喂,蠢猪。”在我错愕之余,男孩儿已经准备离开了,“别傻站在那儿!”


“对…对不起!”

 

我开始对这凶神恶煞的一帮人产生了恐惧的情绪,甚至有些后悔加入他们。

我觉得我现在就像个误入虎穴的羔羊。

 

 

 

㈢淘金热

 

那个孩子告诉我说他叫尤里•普利塞提,还恶狠狠地叫我不要拖他后腿。每天我们俩之间除了必须的交流以外基本没有更多的对话,一是因为他看起来很厌恶我,满身戒备,二是因为我的确很怕他的脾气。


不过我相信他内心里是个温柔的人,尽管年纪比我还小一点儿,但每天早晨出发时候,仍会仔细地提醒我一些注意事项,甚至有的时候会帮我检查工具是否齐全。

 

在这里的日子真的很苦很累,每天早出晚归。身上的衣服和宽大裤子会被沙石和尘土染得很脏很黑,大量体力劳动让自己的四肢每天都酸软难忍。在荒野里没有止境地挖掘让人一天更比一天绝望。


约摸过了一个月左右,我和尤里一起工作,挖掘着河床旁沙石间的坚硬物,再盛到容器里用河水冲洗它,用手重重地擦去外表的泥土。那天我冲刷一堆沙石之后,露出了一截金黄色的质地。用力捏了捏,发现十分坚硬,我惊喜地几乎要狂叫起来。


“你看你看!”我拍了拍尤里,把新发现的东西握在手里在他眼前晃了晃,“是金子!”


他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我,确认我没有忽悠他之后,打开了我的手,把金子拿起来查看。他倒吸一口凉气:“真的,真的是金子!”


就这样十分偶然地,我们发现了河床边的一处富含黄金的地带。我们自然是从中获得了大量的利益。

 

晚上,我们两个坐在河冲洗双脚,我问他:“你怎么处理这些金子和钱呢?”


他低着头盯着眼前这条并不很宽的河水,没有直接回答我问题:“我家里很穷,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抛弃了我,把我交给了我的爷爷。”他慢慢抬头,不知在看向哪里,“爷爷对我特别好,尽管有的时候有些刻板。所以我要把金子和钱赶紧寄给他。”


“是吗。”我也想起了我自己的经历,“我们有点像,在父母的爱的缺失这一方面。”我无奈地笑着,“说起来也有些讽刺,我出来是因为为生活而忙碌的父母突然成为暴发户,小镇上的人总是以有色眼镜看待我。”


他抬头看着我,我继续说:“所以我要把金子和钱寄回家里去,这样就能证明我自己。”

 

这或许是我们目前为止最长的一次对话了。




TBC

评论
热度 ( 43 )
 

© 岛野眠山 | Powered by LOFTER